当前位置:

撸起袖子献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助力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申圭良 编辑:闵美颖 2020-02-27 1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43.jpg

长沙市血液中心向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赠送锦旗,以感谢他们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申圭良)2月27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了“农情万里”志愿服务队献血活动,来自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的1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无偿献血。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沙的血液库存量告急,仅能满足医院急救用血需求,供应面临严峻挑战,长沙市正式启动了血液库存一级预警。为补充血液库存,确保疫情期间临床用血充足,长沙血液中心启动精准预约式献血,为献血者提供上门采血服务。

20.jpg

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

大义当前,血脉相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迅速发出志愿献血倡议书,呼吁全厅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在遵守抗疫防御规定和有效防护的前提下,撸起袖子献血,为亟需血液救治的病患捐献自己的一份爱。短短两天时间,就有20多个厅直单位100余名志愿者报名。

657.jpg

工作人员正在为志愿者抽血。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带头献血,他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了。他告诉记者:“血液的充足与安全对于临床治疗意义重大,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三农’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奉献爱心,拯救他人!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长沙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省农业农村厅是湖南第一个组织抗疫应急献血活动的省直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申圭良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