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让群众揪心事不再揪心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14: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孩子上学放学交通秩序好起来了,不那么拥堵了,孩子安全我们家长也放心了……”11月4日4:30下午,在进行凤凰县文昌阁小学100多米的巷子里,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纷纷叫好。

今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凤凰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系列突出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精准发力,建账销号,认认真真解决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百姓关切,主题教育成效日益凸显。

据了解,凤凰县在主题教育开展的专项整治,通过在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凤凰新闻网、凤凰纪检监察网以及全县288个“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向全县干部群众征集问题线索165个。针对征集的意见建议和相关部门排查的问题线索专门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分类分层次监督,逐一跟踪督促落实,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反映的每个问题得到解决。据统计,目前收集和检视发现的165个问题中制定整改措施216条,13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为82.4%。

——针对群众反映的县客运车辆刚满月抱在手上的小孩子也要购全票等乱收费、乱补票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召集县交通运输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交警队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组织全县班线车司机集中培训学习,要求各客运企业严格遵照有关法规,严格执行乘车购票政策,严格杜绝超载、乱收费现象。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上路开展随机督查,对不落实《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价格管理办法》的客运企业及客运车辆进行相关处罚。9月16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对涉事司机进行了严肃处理,处罚3000元并停班学习5天。

——针对城区内公共厕所关门太早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召集县风景名胜管理处、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协调解。调整公厕开放时间,从10月22日开始,将县城内公厕所开放时间由原来的每天7:30-21:30改为每天7:30-24:00;由县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对古城旅游公厕实行日巡查、周检查、月考核、季度评估、年度评价定等方式进行细化管理。

——针对关于县城文昌阁小学、一中等中小学校门口路段堵塞,学生上学难问题的整治,县纪委监委及时召集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协调解决,划定摩托车临时停车位,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学校周边的商铺乱摆摊位,清理学校门口障碍物,在上学放学等特殊时间段派专人疏导,对渣土运输车辆限时停运禁行,确保道路交通和校园周边安全。(凤凰县纪委监委:许大晴、田岩平)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