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双向发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09: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不担当不作为行为,我们必须出重拳、零容忍,也请相信组织,容错纠错机制一定会坚决落实……”近日,中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受到诬告错告的4名党员干部、被问责处理的5名党员干部和存在苗头性问题的3名党员干部分别进行鼓励、引导和提醒谈话。

近年来,中方县落实《怀化市激励乡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二十条措施》,大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行由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带头,各单位领导分层次、分类别的“正面激励”谈话制度,截至目前已开展各层级谈心谈话达2100余人次。

建立担当作为党员干部人才库,将各级党委(党组)组织推荐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组织部门考察相结合,实行动态管理。在干部调整中,县纪委监委先后为6名遭受不实举报的干部出具“组织证明”,大胆撑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已提拔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21名。

坚持“正向激励”的同时,进一步扎紧“反向约束”的笼子。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建立协同机制,及时查处庸政懒政和不担当不作为党员干部。自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以来,该县免职不适岗、状态不佳的干部5名,调整不适岗、状态不佳的干部1名,组织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2人。(中方县纪委监委:张青、李成)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