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5家单位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园区”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闵美颖 2019-10-11 16: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周彬彬)为进一步弘扬和谐劳动关系价值理念,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10月11日上午,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主办,湖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承办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湖南站)暨湖南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长沙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011123808.jpg

活动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三方办公室副主任、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副部长王洪武,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潇等出席会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文化,今年7月,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对全国342家企业和50个工业园区进行表彰,湖南省共有13家企业和2家园区受国家表彰。

微信图片_20191011123758.jpg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园区”。

会议宣读和表彰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园区”及48家“湖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获奖企业代表宣读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

周农对受表彰的单位和园区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兜牢维护职工基本权益的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的矛盾和风险,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全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丰富创建内容,规范创建标准,改进创建评价,完善激励措施,不断把创建活动成果转化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湖南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11123751.jpg

6家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先后演讲。

活动中,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来自湖南省的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先后发表演讲。

他们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各自所在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先进经验,同时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和谐环境中茁壮成长的经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企业向先进看齐、向模范对标,积极投身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的强大动力和争创一流的坚定信心。

在有“银城”“丽都”之称的益阳,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把维护广大职工的利益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法制建设和人性化管理齐头并进,营造一个幸福、和谐的“家”,谋划公司和员工的美好未来。2018年,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困难职工帮扶、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公益事业方面,累计投入资金220.7万余元。

株洲,被称为中国的“动力之都”,坐落在株洲的联诚集团时刻牢记产业报国的理念,以党建带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关爱职工、倾心培养人才和打造产业工匠,构建企业特色文化,筑就联诚人的“个人梦”“职业梦”。“联诚人”一直致力于成为行业内“最好的、最有价值的、最受尊重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努力,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更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

作为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的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送给所有人的美好祝福是“健康之光普照你我”,企业愿景是成为医药健康产业的“常青树”。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党建引领为舵、以权益保障为本、以人性化管理为体、以成就员工为桨,谱写着和谐劳动关系的新篇章。

本次“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分为四组,挑选60家企业作为演讲团成员,赴全国16个省市区开展演讲活动,湖南作为本次活动第四组的第三站,全国巡讲组人员,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领导、工作人员, 以及来自全国、全省的企业代表、职工代表约1000人现场参加或组织收看本次巡回演讲活动。

相关链接:

湖南省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园区”名单: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

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湘潭市华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娄底供电分公司

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获评“湖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名单:

中央驻湘单位、省直管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长沙市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

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

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

长沙县金井茶厂

株洲市

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株洲供电分公司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湘潭市

湘潭市华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岳阳市

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汨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常德市

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常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邓权塑业科技(湖南)有限公司

益阳市

奥士康科技有限公司

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湘投金天新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益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郴州市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卷烟厂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桂阳县惠康商业连锁有限公司

永州市

湖南神斧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希尔天然药业有限公司

怀化市

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

怀化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

娄底市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娄底供电公司

湖南娄底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湘西自治州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湘西供电分公司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雷鸣西部民爆有限公司

湘西自治州和盛堂百货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