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流泽镇:监督改风俗 清净中元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君 编辑:陈靖 2019-08-14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要把村村响喊起来,要开组长会议督促落实好禁炮工作。”8月13日上午,流泽镇纪委书记唐颖走访各村,督促各村村干部做好中元节禁炮工作。

十九大以来,流泽镇党委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在全县率先推行移风易俗工作,2018年新年佳节时期由大塘村试点先行,再在全镇各村推行,经过近两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以禁炮为主的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百姓的大力支持。

近日正值中元节,流泽镇党委立即安排部署,由镇纪委成员到各村进行走访督促,各片片长和驻村干部在中元节当天到各村值班监督。要求各村提前召开组长会议落实好中元节禁炮等移风易俗工作,并通过村村响进行宣传,确保中元节时期各村依然干净、清净。

党委书记曾会林在党委会上强调,“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实现乡风文明的重要途径,是乡村发展的进步表现,通过宣传移风易俗能让百姓体会到环保、文明、节俭的重要意义,让远方回来的年轻人能感受到家乡风貌的改善,所以禁炮、宴席从简等移风易俗工作不能图一时表现,必须一如既往地推行下去,从根本上改变百姓的旧观念才能出真实效。”(通讯员 张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君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