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首届荷花艺术节凸显“廉洁”元素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刘美玲 王艳 编辑:陈靖 2019-08-12 14: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请问党的六大纪律是哪六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什么?”“中国梦是谁提出来的?”

8月8日,桃江县沾溪镇鹿岭生态园区人头攒动,当地村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举手抢答,答对一道廉政文化知识题目,即可免费领取一篮新鲜莲蓬。

“在朋友圈看到桃江举办荷花艺术节,一大早就从益阳赶过来了。不仅有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还有廉政知识抢答赛,廉政文化长廊的书画作品也很棒。”游客曹女士为丰富的活动形式点赞。

为了挖掘荷花文化底蕴、展现新农村形象,以文化促廉政、以文化促旅游、以文化促发展,沾溪镇立足资源禀赋,打造了100余亩荷花观赏基地,并用竹竿铺就游步道,游客可徜徉荷塘,体验手摘莲蓬、观赏荷花、近距离写生的乐趣。长达300米的廉政文化长廊悬挂了当地党员原创的廉政书画作品,展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二十四节气等内容。观看着“养廉贵在自律,立德贵在践行”的廉政书法,许多村民忍不住拿出手机,给孩子拍下一张合影。

沾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劲介绍,“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特点,是所有公职人员都应学习的品质。为了弘扬廉政文化,村民自编自演,精心演绎了《歌唱祖国》等节目。廉政文化长廊悬挂的70余幅书画作品,都是当地老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和老党员创作。”

据悉,沾溪镇鹿岭生态园区以廉洁文化为依托,着力打造“一户一产业、一户一特色、一户一文化、一户一故事”的乡村产业模式,今年2月成立以来,已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创收20余万元,解决了10户贫困户和当地300余人的就业问题。首届荷花艺术节当天,游客达到千余人次,益阳市书法家协会、益阳市美术家协会等8个艺术写生基地正式落户沾溪。

“这次活动通过知识抢答、书法、绘画等形式,将荷花艺术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潜移默化弘扬了廉洁文化。作为基层干部,我将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让作风更过硬。”沾溪镇妇联主席、党政办副主任刘静说。(桃江县纪委县监委:刘美玲、王艳)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刘美玲 王艳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