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织密脱贫攻坚监督网 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廖彬森 张五金 编辑:陈靖 2019-06-20 17: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正风反腐在路上,持续发力不松劲。零陵区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拧紧“发条”,严考核、传压力、抓重点,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立标尺,确保整治有章可循。该区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和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同时,对标省市要求,出台制订《2019年永州市零陵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评价办法》,从组织保障、执纪问责、日常管理、舆论宣传等方面对各单位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压实压细责任,对开展专项治理做到有章可循。

打出“组合拳”,直击问题要害。将专项整治工作列入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月例会的必议事项;下发工作通报五期,从排查问题线索、案件查办、追缴退还资金、宣传报道、通报曝光等方面对各单位整治情况月月进行通报;对整治工作不明显的、“零问题”“零立案”“零纪律处分”的3个区直牵头单位8个乡镇由区级联系分管领导对其单位领导进行约谈。要求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扶贫工作中的缺失,加大力度,措施精准,打赢打好脱贫攻战。

抓住整治重点,聚力发力求实效。2019年,该区深入推进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四个专题治理;同时,开展国土、农业综合开发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健康扶贫工程政策落实专项清理,农村“厕所革命”专项监督检查三项专项行动。对待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态度一向是零容忍、斩立决,实行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力量优先安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优先办理,始终保持露头就打、斩草除根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一系列措施,形成强力震慑。2019年1-5月份,该区共排查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06起,立案18起,立案件办结5件,党纪处分5人,追缴问题资金6.4958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3155万元,公开通报曝光3期10件15人。其中5月份,排查发现问题线索56起,立案件5件,追缴问题资金2.7493万元。(零陵区纪委监委:廖彬森、张五金)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廖彬森 张五金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