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陈海锋 编辑:陈靖 2019-06-20 17: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中工作失职、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四类’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履职不力导致扶贫集中安置项目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

近期,江永县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在全县形成强大震慑,彰显了县纪委监委从严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该县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重中之重,制定出台了《江永县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将基础工作不扎实、驻点帮扶“走通学”、惠民政策落实不透明、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脱贫迎检造假、作风不实等6类问题作为整治工作重点,通过全面核查、专项检查的方式,对全县112个村(社区)进行全面“体检”。对梳理出来需要整改的问题,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要求,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销号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挂号”登记、第一时间快速领办、第一时间快速查处,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同时,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采取领导干部轮流接访、纪检监察干部下访等方式,广泛搜集扶贫领域搞形式、走过场、摆架子、“虚假脱贫”等问题线索。健全纪检监察、组织、扶贫、民政、审计等单位的问题排查和清理、信息共享和反馈、线索研判和移送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对贪污克扣、工作不负责任、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查处一批、约谈一批、调整一批、通报一批,以强力震慑,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江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1—5月,全县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举报98起,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6条,处理相关人员44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23人,党政纪处分16人,问责5人,持续释放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的强烈信号。(江永县纪委监委:田海忠、陈海锋)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陈海锋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