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亮剑“校服回扣” 收缴违纪金额169341元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靖 2019-06-18 17: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取校服回扣私设‘小金库’……”近日,江永县职业中专4名涉案人员分别被立案审查和组织处理。

“校园净土,岂容‘校服回扣’玷污!”今年2月,江永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匿名举报:“江永县职业中专原政教主任利用职权克扣服装厂给班主任的辛苦费2.4万元”的问题线索后,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批示要求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严肃彻查此事。

经查,2016年下期至2019年上期,江永县职业中专政教处收取江永县某服装厂定制校服回扣共计63620元并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发放班主任、校服费收缴工作人员补助及日常工作开支。

“牵一发而动全身!”4月12日,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案件调查情况汇报,认为县职业中专的案例绝非个例,责成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中小学校校服回扣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专项治理。

县教育局将开展违规收取订购校服费回扣专项治理作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4月22日,下发了《关于开展违规收取订购校服费回扣清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从4月24日起对全县各相关学校2016年以来收取校服订购的回扣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并将违规收取的校服回扣全部上缴县财政。

压实专项治理责任,严肃责任追究。4月26日,县教育局对全县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提醒,明确对于清理不认真、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愿上缴违纪资金的学校和个人将进行严肃追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违规收取订购校服费回扣专项治理已基本完成,收缴违纪金额169341元,给予立案审查2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人。

“扎牢制度的笼子,织密立体监督网。”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说,下步将强化廉政教育,完善“上下监督、左右制约”监督制约管理和制度建设,织密“防腐网”,让腐败无从下手、无处遁形,让教育这片圣洁之地盛开廉洁之花。(江永县纪委监委 田海忠)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