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尼日利亚重油电站为何能省70%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朱婷劼 2019-06-17 14: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综合报道

尼日利亚位于非洲西部,是主要石油出口国,尽管其工业发展水平较好,但国家电网对电力保障能力弱。

20世纪非洲的工业电力解决方案,均为欧美高速柴油机驱动的发电机组,由于产品服务与配件供货周期及成本关系,电力成本非常高。

重油是原油提取汽油、柴油后的剩余重质油,作为原油提炼过后的废弃物,重油在其他地方用处不大,而且难以处理,可是用在发电上,可以说是物尽其用了。

而尼日利亚作为主要产油国,重油价格很低。如果将其直接作为原料,将极大地降低电力成本。

就地取“油”,节约电力成本70%以上

造销对路的产品是基础,技术集成是保障。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中策”)拥有60余年船用柴油机生产经验,是目前中国生产中速船用柴油机最大的企业之一。其产品具备可燃用重油、植物油、天然气等特点,适应非洲产油国家的需求。

由于重油价格远低于柴油价格,可以极大地节约燃油,降低电力成本。在技术应用上,宁波中策因地制宜完成重油电站的设计与实施,100%确保了电站建设周期与设备管理标准的制度化。

尼日利亚重油电站项目位于尼日利亚北部卡诺州,距离市区18公里。工程安装总容量17兆瓦,已经以重油为燃料连续运行16年,节约电力成本70%以上,为工业园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建设周期短,推广价值高

重油电站建设周期短,利于非洲分布式电站实施。

项目合同签署后,宁波中策采用现场土建与工厂设备生产并行管理,仅8个月就将各车间单独配电改造为集中电站高压配电,既节约了燃油又提高了供电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宁波中策中速机组十分适合1-50兆瓦容量区域电站的配置,且电站建设平均周期为7-10个月,能为非洲电网建设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在售后服务方面也绝不含糊。目前,该公司共有近100名工程专业人员驻守在非洲各国各个电站,所有的配件都有计划管理,原厂配件可以在1个月内送达,确保所建电站能完好运行。

截至目前,重油电站已不间断完好运行16年,在尼日利亚获得极佳的声誉。宁波中策已经在非洲10多个国家完成分布式重油电站126座,为非洲工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6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