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天闻数媒打造综合性数字教育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朱婷劼 2019-06-11 14: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综合报道

综合性数字教育解决方案,是指利用信息技术等综合手段,从传统教材体系构建,结合软件、硬件、资源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包括信息技术科目教材修订与开发、国家教育数据中心平台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等。该方案从各层面,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的结合,实现教育资源的便捷共享、教育管理的效率提升和教育水平的稳步提高,可让千百万的非洲教师及青少年、政府及企业共同受益,实现共赢。

多数非洲国家尤其是撒哈拉以南的许多非洲国家教育发展相对落后,教育投入不足、教育基础设施滞后,教师水平不高、教学资源贫乏,与全球教育发展的平均水平有明显差距。扩大义务教育规模、提升教育质量、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的高质量人力资源是当前非洲教育面临的巨大挑战。另一方面,目前非洲的互联网及信息通信技术(ICT)普及率正在飞速提升,许多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的网络覆盖率已经达到50%以上。

中国湖南中南传媒旗下的天闻数媒作为中国首个实现海外教育市场破冰的企业,在数字教育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技术、师资及相关资源,为非洲各国提供了综合性数字教育解决方案。

天闻数媒通过云计算、微服务、人工智能等技术,消除“烟囱”应用和数据孤岛,构建数字教育平台的良性生态,实现跨系统教育资源与数据的分析共享。综合性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基于微服务的开放架构,支持多级混合云结构,持续丰富和集成微服务能力,支撑面向未来教育演进的能力需求。其应用采用“云+管+端+咨询”架构,覆盖教与学的全流程。

发展方案三部曲

天闻数媒凭借其在非洲、东欧、东南亚丰富的海外项目运作经验,将综合性数字教育发展方案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国家教育数据中心平台建设。天闻数媒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同类海外项目运作经验,协助非洲各国教育机构建设覆盖教学、教研、教务、科研、安全、管理等多方面需求的数字教育平台,使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于各类教育参与者因基础条件缺乏而暂时无法实现的现实需求。

其次是非洲各国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通过平台开发和资源整合,保障数字教育平台能够用得起来,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关键性问题,同时促进民众终身学习、随时学习的实现。

最后是信息技术教材体系修订与建设。该科目教材体系将从实际课堂教学层面为学习者提供知识保障,提升学生在信息时代社会的素质,为该项目其他层面的价值实现提供素质保障。

项目效益与前景

综合性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将传统与现代结合,重构非洲教育生态圈;有效破解资金瓶颈,实现非洲教育自我造血功能;创新模式,提升非洲教育公平与效率。

未来的教育,必然是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是更加重视学生个性化和多样性的教育,是基于网络环境更加开放的教育,是更加智慧的教育。在立足非洲各国教育发展共性的基础上,天闻数媒将按照非洲各国不同的实际需求编制具有针对性的综合性数字教育解决方案,以使方案能够在非洲更多国家推广和使用,助力非洲教育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