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赤道几内亚的“光明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陈珏 2019-06-02 12: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W020161226563624241972(网站).jpg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赤道几内亚电网。(图片来源:CMEC官网)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综合报道

自2006年起,赤道几内亚政府大力发展电力行业。也是在这一年,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借此机遇,进入赤道几内亚电力市场。

10多年来,CMEC先后在首都马拉博和其他地区完成了大小近20个电力项目。这些项目被赤道几内亚政府和人民誉为——“光明工程”。

累计完成输变电线路7269公里

赤道几内亚地处非洲西部,以种植业为主,工业欠发达,国内电力设施年久失修,合格的技术人员缺乏,仅在马拉博、巴塔及蒙戈莫设有为数不多的小型柴油发电站。

2011年,CMEC承建的马拉博燃机电厂扩容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赤道几内亚全国装机总量已达到280兆瓦。

2012年至今,为配合赤道几内亚政府不断加大城市电网改造力度及输变电网覆盖范围,CMEC参与了马拉博城市电网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大陆地区输变电线路廊道清理项目、巴塔一蒙戈莫高速路供电项目等多个重要开拓项目,让更多赤道几内亚民众享受到了光明。

近10年来,CMEC先后承接并执行了近20个电力项目,累计完成输变电线路7269公里,建成变电站40座,建设国家调度中心1座,完成多个城市配网供电。

执行中国标准使用中国制造

CMEC在执行的项目中发挥总包方优势,统筹规划,大力推广中国标准,使用中国制造。

同时,打造完整电力项目供应链。项目实施从发电、输电、配电到入户,打通了行业上下游,统筹安排,使资源得到合理开发和配置应用。

项目的建设使赤道几内亚拥有了现代化电网,提升和保证了国家各地区的供电能力,让居民逐渐摆脱了供电不足、电压不稳带来的生活困扰,提高了国民的生活质量。使赤道几内亚一跃成为拥有先进国家电网的非洲国家。

此外,在工程完工移交后,CMEC依然为业主提供3年的免费维护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02/5568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