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夜校学习”听廉音 素质提升振人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社华 编辑:陈靖 2019-05-15 17: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夜深了,会议室外一片寂静,我的心情却平静不了,仿佛还沉醉在两位领导的授课当中.......”为纵深推进“素质提升年”活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5月10日,东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第二期夜校学习培训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各乡镇场纪委等共计151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书记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放松,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最重要、最根本的职责使命。要上下对标,对照梳理,全面补齐短板,要富有创新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正确判断形势,创新日常监督。

随后,市纪委监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何文艺结合自身从事信访工作经验与体会,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精准受理群众来访》为题,围绕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接待群众来访、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三方面,通过真实案例剖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方法和要领,与会同志时而奋笔疾书、时而若有所思,现场气氛热烈。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郑怀远以《笔录制作和调查报告撰写》为题,从笔录概述、笔录制作需遵循的原则、笔录制作要件、笔录制作方法,步骤及技巧、笔录制作应注意的事项等五个方面以及如何撰写好调查报告为大家进行授课,引发强烈反响。

“此次培训来的很及时,收获很大,回去后将认真梳理培训内容,及时消化吸收,补齐自身短板,结合实际并加以运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东安县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打出“组合拳”,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开展订单教育、开辟“能手讲坛”、深入调查研究、实施实战练兵等措施,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一道道“提质扩能”大餐,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周一学习23场次,开展“夜校”学习活动2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张社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社华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