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广大干群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12 15: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排查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11起38人,其中村干部3人,党员4人。当官不为民做主,看这样的党员干部能横行霸道多久。”近日,南县用13块大展板在县政府大厅里打造了一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廊,吸引了不少人民群众参观,一名50多岁的大妈为该县大力惩处涉黑涉恶党员干部而点赞。

本次宣传展廊通过“铁面执纪问责 着力强基固本”、“重拳出击 为民除害”、“强化线索摸排 加大打击力度”等13个主题,全面展现南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举措、行动、斗争场景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记者从宣传展廊中了解到,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关系网”,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温床,该县纪委监委联合政法机关、组织部门等联动发力,把深入“打伞”“破网”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认真处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落实“一案四查”,摧“网”破“伞”,形成震慑。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共受理举报线索81条,其中县纪委监委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件,已党纪立案6人。

“自该县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斗争以来,受到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极大拥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到哪里,反腐败就跟到哪里,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监督就是最坚强的后盾。”

来自南县三仙湖镇中心小学的教师朱某向记者说道,“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支撑’,才能更彻底的铲除那些‘黑道’‘恶霸’,还孩子们一个安全、干净、安心的成长空间。”

南县南洲镇火箭社区年近70岁的刘奶奶驻足在宣传展板前,得知我县狠抓狠打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高高举起大拇指道,“查得好,那些腐败分子不为人民服务,反而站在人民群众的对立面,胳膊肘拐向黑恶势力,我们老百姓是绝不答应的。”

在该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曹文政的先进典型事迹在该县广大干群中广为传颂。曹文政在带队抓捕“村霸”过程中,被持刀乱桶的黑恶分子捅伤,右小腿被捅穿,右脚多根肌腱被砍断,右胫骨骨折,尽管血流如柱,他却一边用手按住伤口,一边仍指挥实施抓捕,最终将黑恶分子抓获归案。

该县县武圣宫镇纪委书记范景雄感慨,“曹文政是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涌现的英雄模范,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将这种无惧无畏的精神和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融入到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基层腐败中去,与涉黑涉恶腐败斗争到底。”(南县纪委监委: 张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