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办力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12 15: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不断加大提级查办和直查直办力度,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去年来,全市扶贫领域立案1408件,处理4641人,移送司法机关44人。

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建立市、县纪委班子成员联县、联乡工作机制,形成了市纪委统筹、县纪委为主、乡纪委落实、村纪检员延伸的工作机制,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案件快查快结,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质效。

健全问题线索排查机制,对扶贫领域交叉检查和片区协作一体推进中发现的问题直接交办或提级查办,对扶贫领域的巡视巡察交办件、上级交办件、重复上访件以及下级纪委难以独立办理的疑难复杂件,一律上提一级查办,最大限度消除“干扰源”。去年,鹤城区纪委收到反映枫木潭村原党支部书记、原村主任相关问题信访件,鉴于该案较为复杂,区纪委实施提级办理,果断依法采取留置措施。10月24日,二人被开除党籍,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注重成果运用,通过通报曝光、剖析典型案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放大警示教育效应,把查处问题与以案促改相结合,市纪委先后督促沅陵、中方等县市区出台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管理方面实施细则,督促出台《怀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暂行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水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职能,切实提升治理效能。(怀化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