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梅园社区为孩子开启暑期国学体验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花 编辑:朱婷劼 2018-08-10 10: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共同诵读《弟子规》。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胡金花)仁和家庭教育公益机构携手书香文萃公益达人在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梅园社区开展“国学体验夏令营”公益活动。8月9日上午,36名身着汉服的中小学生站在国学院孔子像前,举行“开笔启蒙 慧悦人生”国学体验营开营仪式。

  在公益达人张晓、尹赐方园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按照传统开蒙礼仪拜孔、上香、上烛、上茶、上花、上果,切身体验古代开蒙学习。随后,公益达人戴贤仕老师带领孩子们大声的诵读蒙学经典《弟子规》。让孩子们在诵读知礼仪、懂规矩,学习“孝、悌、谨、信”等行为规范,培养诚敬的态度,形成仁爱的人格,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这是梅园社区今年暑期举办的第二期国学体验夏令营,为期两天的国学体验,孩子们诵经典、明礼仪、懂感恩、知孝悌、守规矩、习武术、练书法。在这里,孩子们短暂离开父母学会自立,结识新朋友,收获新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花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0/47032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