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着力推进文化建设 26家单位获评先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桦 编辑:闵美颖 2016-09-08 15: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长沙地税文化建设成果展览。

  红网长沙9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9月7日上午,湖南省地税系统文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长沙市地税局召开。长沙市地税局、雨花区地税局等26家基层地税局被评为“全省地税系统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作总结讲话。

  长沙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志平表示,长沙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构建与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相匹配的地税文化,一直是长沙地税人的孜孜追求。近几年来,长沙地税人通过分析“水”的特质、品性与“税收”之间的关联,突出地税“清正”的行业特质和长沙“秉先”的区位优势,构建了“清正为税、秉先奋进”的核心文化理念,

  打造了“水德税韵”的地税文化品牌,走出了一条由经验管理向文化管理的发展道路,为长沙地税事业创新、发展和壮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长沙地税也将坚持在践行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力唱响“水德税韵”,用心讲好长沙故事,广泛积聚磅礴力量,努力实现率先发展。

  近年来,长沙市地税局着力打造“水德税韵”地税文化品牌,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在全省地税系统处于领先位置,在全国税务系统具有一定影响。首先,全新构建文化体系。突出地税行业特质和区位优势,创新提出了“清正为税、秉先奋进”的核心文化理念,配套建立了涵盖目标愿景、总体要求和行为准则的文化体系,并梳理了1994年以来全部档案资料,从11万余张照片中遴选最具代表性的百余张作品编印文化手册、画册,全面展示地税文化发展史。

  其次全力增强文化认同。建设了600平米的文化展厅,集中展示文化建设成果,依托书画摄影征集、税务礼仪操比赛等活动,积极宣传文化理念,与此同时,把地税文化作为各级党组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

  还同时全面形成联动效应。以“水德税韵”主题征集系统内优秀书画摄影作品,鼓励区县市局树立特色文化品牌,形成“一局一品”文化效应,如雨花区地税局的“心”文化、宁乡县地税局的“宁”文化和开福区地税局的“福”文化等等,促进了全市系统文化建设的整体发展。

  会上,雨花区地税局、衡阳县地税局、君山区地税局、零陵区地税还分别作了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典型发言。

  “我们想通过责任、阳光、幸福‘三个地税’建设来更好地提升团队的合力,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湖南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巧艺介绍道。湖南地税文化建设起步早、推进稳、发展快,从“湖南地税精神”的确立,到“模范样板机关”的探索,再到责任地税、阳光地税、幸福地税“三个地税”的实践,一路走来,湖南地税系统上下150多个单位、18000多名干部用实际行动印证着广大干部既是文化建设的主体,同时也是建设成果的受益者。

  刘进能充分肯定了全省地税系统文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地税文化建设工作,打造地税文化品牌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张云英强调,在下一阶段全省地税系统的文化建设中既要重视形式又要重视内容,要与时代贴得更近,要与税收行业贴得更紧密,要继续传承优秀成果也要重视再创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桦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9/08/40805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