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多举措为劳动者追回工资30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瑞仁 2015-06-11 11: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30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个数字是今年张家界市慈利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目前为580名劳动者追讨回的工资总数。今年,慈利县劳动监察大队通过建立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和“两网化”建设,加大工资支付巡查力度,强化矛盾纠纷调处,确保欠薪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建立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对用人单位实行实名制管理,建立职工花名册、考勤记录、工资支付等管理台账,要求用人单位自招工之日起15日内持有效证件到人社局备案。鼓励建设单位和工程总承包企业将工程预算的15%注入工资保证金专户管理,监督用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加大工资支付巡查力度。加大对建筑施工企业、矿山企业日常巡查力度,对涉及拖欠工资2个月以上的企业和经营困难企业,列入劳动监察预警名单,同时做好登记备案工作。今年来,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31户,涉及劳动者2600人,巡查建筑工地10处,涉及农民工1850人,拖欠农民工工资3户。
  
  强化工资支付矛盾调处。以“走访、帮扶、引导、规范”四项措施为基础,及时收集用人单位的用工信息和反馈意见。目前已对违反工资支付、劳动合同订立规定的企业下达10余份限期整改指令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瑞仁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6/11/3706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