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把“五好”园区打造成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来源:红网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廖洁 李长宏 编辑:戴桢 2022-11-07 21: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长沙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

把“五好”园区打造成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长沙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以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五好”园区打造成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1.jpg

1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毛伟明来到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向园区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党员代表400余人作宣讲报告。毛伟明强调,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中国之治”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以“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中国之路”印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中国之智”凝聚了“两个结合”的时代精华,以“中国之略”统筹了“两个大局”的“时”与“势”,以“中国之美”展现了“两山理论”的实践伟力,以“中国之策”给出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中国之景”昭示了“中心任务”的光辉未来,将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3.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

毛伟明指出,湖南的发展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今年以来,全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全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运行呈现“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好于全国、好于预期”的发展势头。1-9月,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8%,居全国第六位、十强省第二位;规模工业、投资、社零、进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我们着力创新完善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广泛凝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共为、不断强化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规模工业增长7.8%,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46.5%,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同比增长22.4%,园区发展的支撑力更强、吸引力更大、竞争力更优。

2.jpg

宣讲现场。

毛伟明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稳”的原则、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谱写“新”的篇章,做到深刻领会学进去、联系思想讲出来、结合实际干精彩。当前,要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做到盘点指标收好尾,重点工作结好果,推进项目夯好基,科学统筹守好底,及早谋划开好局,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交账,不负“三个高地”的量身打造,不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定义,不负“于斯为盛”的时代解读。

毛伟明强调,要全力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是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主要阵地。作为长沙经济发展重要引擎,长沙经开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当主力,在创建“五好”园区中作示范,在国家级园区中争先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力争到2026年,在全省率先建成5000亿国家级园区,着力建设“两基地、两标杆”。要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紧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聚力建设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和国家级汽车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建设科技创新基地,瞄准高端平台、前端产业、尖端人才,聚焦重点产业关键环节,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组织实施一批原创性、颠覆性、支撑性技术突破,推动产业迈上价值链中高端。要打造园区改革开放标杆,深入推进亩均效益改革、新型产业用地、小微园区建设,加快推进自贸改革创新试点,加快建设一批重大功能性平台,大力培育发展外向型产业。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标杆,探索创新身份档案制、职务聘任制、竞争上岗制等体制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廖洁 李长宏

编辑:戴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21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