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基层妇保人有爱有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 编辑:吴戍疆 2022-10-03 17: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日讯(通讯员 王红)“张医生,你好!我感觉乳腺炎又犯了。”10月1日,国庆假期在家午休的张金梅医生被微信信息吵醒,向她咨询的是家住长沙湘江世纪城的卢女士。得知情况后,张金梅果断的前往工作单位——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卢女士看诊。

据介绍,卢女士自怀二胎以来一直处于焦虑紧张状态,今年1月,在生下二孩以后她感觉体质明显下降,产后3个月时,便出现了乳腺炎症状,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医生张金梅给其开了中药服用一疗程后,症状消失。今年9月初,卢女士乳腺炎复发也已治愈,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再次复发。看她那么焦虑担忧,张医生果断决定动身去单位帮她进行处理,同时又电话通知之前一对有求诊需求的母女。

半个小时后,她如期来到卫生服务中心,耐心细致地为几位居民看诊、处理病情,直到患者满意离开。据介绍,张金梅医师2012年来芙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职,目前是中心妇保科科长,2020年被评为第三届长沙市优秀医生。

无独有偶,10月2日下午5时,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妇保专干席婷婷一家兴致勃勃赶去四方坪某饭店吃饭,路过四方坪雅雀湖社区核酸采样点时,看到排队的人太多,考虑到过节且快到晚餐时间,席婷婷马上表明身份主动加入核酸采集队伍,直到工作结束,虽然没有顾上陪家人吃晚餐,但作为党员的席婷婷,反而为能借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会尽力所能及的奉献感到欣慰。

张金梅、席婷婷是妇幼保健人的缩影,而这种的情况,对于广大基层妇幼工作者来说,已成为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

编辑:吴戍疆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10/03/1189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