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汇聚 情暖金秋 邵东市700余人无偿献血喜迎国庆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小青 编辑:贾星 2022-10-01 10: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30224441.jpg

献血登记。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9月30日,邵东市中医医院门诊大楼前坪人头攒动、热闹异常,该院10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有序排队参加无偿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爱心潮涌。连日来,邵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医医院、市自来水公司、市税务局等10余个单位726人捋起袖子献血254100毫升,以献血这种独特方式迎接共和国73岁华诞。

为宣传无偿献血,弘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邵东市红十字会开展“迎国庆、献爱心”活动,并以无偿献血的别样方式向祖国生日献礼,自9月2日开始分别在市自来水公司、斫曹乡、市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宋家塘街道办、水东江镇等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224514.jpg

微笑献血。

在市中医医院、宋家塘街道办、水东江镇等单位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期间,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但仍然阻挡不了大家献爱心的步伐,填表、化验、抽血……所有的流程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献血的党员、干部、群众勇敢卷起袖子等待医生的抽血,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热血为社会接力温情、延续感动。成功献血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国庆前夕,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很高兴,不但帮助了急需救助的患者,而且对自己身体很有益,能用献血行动来庆祝祖国的生日,感觉很有意义。

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会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关爱他人,回馈社会。来自市中医医院五官科的护士黄园不仅参加了献血,而且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她说,国庆前夕献血更觉得有一种特别的意义。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全市临床用血不足的压力,增强了干群对献血知识的了解和奉献博爱之心,同时也体现干群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邵东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佑军介绍,近年来,该市无偿献血工作成绩显著,连续五年被评为邵阳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2016-2017、2018-2019、2020-2021连续三届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市民献血意识逐步增强,自愿无偿献血人数逐年递增,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22年以来,该市献血人次3328人,总献血量116.48万毫升,有力地地保障了本市的临床用血需求。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小青

编辑:贾星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2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