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心理救援湖南省科普基地开展“守护应急心理 共筑心灵家园”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龙静芬 编辑:王鑫 2022-10-01 13: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日讯(通讯员 彭婷 龙静芬)为普及科学知识,近日,应急心理救援湖南省科普基地开展了以“守护应急心理 共筑心灵家园”为主题的线上直播科普讲座活动,共吸引到对应急心理感兴趣的2000余名观众线上观看。

此次活动邀请到湖南省脑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程明教授讲授“面对危险人会如何反应,奇妙的心理生理过程”,湖南省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左静副教授讲授“校园里的江湖——学校危机事件干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副队长欧阳沙媛讲授“疫情之下,如何呵护孩子心灵”,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理事周瑛老师和李林娟老师讲授“掌握沟通密码,实现有效链接”“心理热线知多少”等共7个主题。活动科普内容广泛,从心理反应如何引发生理症状,到日常生活中的沟通技巧,深入浅出的讲解,灵活生动的举例,特别是在每次课程的最后,讲师都会给出十分实用的技巧和方式,让线上听众获益良多。

应急心理救援湖南省科普基地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申报,2022年度获批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通过线上普及宣传、讲座讲堂、视频动画、热线平台、线下社会开放、健康进校园、健康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地科普应急心理救援知识的丰富内涵,对激发公众的科学兴趣,保障公众应急心理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龙静芬

编辑:王鑫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2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