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台办:对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博源 编辑:陈珏 2022-09-21 16: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谈话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博源)9月20日,中共长沙市委台办主任缪画、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群、副主任苏启丰对4名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教育和引导新提拔中层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依法依纪履职,重新出发,奋发作为。

会前,市委台办4名新提拔的中层干部每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六大纪律》和《问责条例》,附上了六大纪律6个方面133种表现及其条规依据,让六项纪律入脑入心,让廉政谈话更具实效性。

缪画在谈话中指出,新提任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廉政能力。要把政治规矩、纪律规矩摆在前面,对照《条例》一条一条梳理,明白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应该怎么办,不应该怎么办,用实际行动,开创新的工作局面。要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认真理解提任岗位的职能职责,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罗晓群表示,新任干部要读懂、悟透《六大纪律》,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树立好党纪党规意识,把《六大纪律》和《条例》提出的各项规定熟记于脑、牢记于心,在平常工作中遵循落实。要牢固树立“三防”意识,坚定“三防”意志,坚守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承担好责任,遵守好规矩。

4名新任职干部逐一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体谈话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既及时又受用,感受到了办领导和纪检监察组领导的良苦用心,表示将以此次谈话为起点,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干事创业机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姿态、新的工作业绩,为长沙对台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长沙市委纪检监察组把加强对台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作为扛牢两个责任的重点,从干部选拔任用方案的制定、实施到任前谈话,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关注每个环节、跟进每个节点、管在每个细微处,让纪律护航。同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聚焦“责”和“廉”,创新教育形式,通过集体谈话的方式,督促新提任干部对照廉政责任履职,带着责任和压力履职,给新提任干部上好任前廉洁从政“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博源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4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