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全媒+|湖南河南多地打好“组合拳” 抗旱保丰收

来源:新华社 编辑:肖拓 2022-08-23 21: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受高温天气影响,位于洞庭湖区的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部分乡镇出现干旱灾情,农作物生长及水产养殖受到严重影响。

鼎城区紧急从区外引水调水,补充抗旱水源。同时成立护水小分队,对高干渠进行清淤、巡护,守护好用水安全。截至目前,鼎城区组织出动镇村抗旱人员17417人次,并成立灾情工作小组解决群众直接饮水、农田缺水等问题。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河南省1500多万亩秋粮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为确保粮食稳产丰收,河南发布干旱蓝色预警,启动了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目前,河南全省投入抗旱人数35.01万人、机电井12.89万眼、提灌泵站487处、抗旱设备9.97万台(套),完成抗旱浇灌面积4774万亩次,解决了2万余人饮水困难问题。

来源:新华社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