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签约“三类500强”项目177个 湘商回湘投资达211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张立 2022-07-19 20: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2.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刘志雄)7月19日,湖南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市望城区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下半年招商引资的任务和重点,以调度加力度、推进度。

今年1-5月,湖南省实际使用外资22.16亿美元,同比增长128.17%,高出全国平均增幅105.57个百分点,完成年度计划的71.9%,全省利用外资总额居全国第十位、中部第一位,增幅居全国第五位、中部第一位。实际到位内资5743.5亿元,同比增长32.1%,完成年度计划的46.3%。

在“三类500强”项目引进上,上半年全省合同签约89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77个(“三类500强”企业不重复统计),同比增长26.4%,投资总额2024.79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已完成工商注册的项目119个。所有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9个,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能集团首次投资湖南。

1-6月,湘商回湘投资新注册企业达到426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5.2%,湘商回湘投资累计到位资金已超额完成全年预定的1900亿元目标,达到2112亿元。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宁表示,下半年要在认识上拼“高度”、在活动上拼“效度”、在对接上拼“力度”、在推进上拼“速度”、在路径上拼“厚度”,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坚持高位推动出成效。郭宁介绍,要高质量筹办省级重大活动,积极参与国家级重大展会平台,要聚焦全球目标企业定向招商,聚焦22条优势产业链寻求合作机会,推动建立省领导与跨国公司负责人对接联系机制。

从7月开始,湖南将对2022年全省第一批省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的省级签约项目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并将其纳入对市州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座谈会上,14个市州的商务主管部门、10个国家级经开区的分管负责人就本市州和园区的招商引资情况作交流发言,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各自业务领域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澳优乳业、比亚迪以及望城经开区智慧园区指挥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7/19/11540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