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成功开具首批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唐萱萱 编辑:王津 2022-07-01 23: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唐萱萱)6月30日,湖南省成功开具首批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以下简称“电子缴款书”),标志着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和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正式迈入电子缴款书新时代。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要求,湖南省财政厅于今年1月启动全省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试点工作。实施电子缴款书,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缴款书,通过电子开具、自动核销和电子入账,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打通收缴电子化“最后一公里”。缴款人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支付方式完成非税收入缴费,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缴款书,并支持在线查验、下载和打印,既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又有效降低行政成本。

省财政厅历来重视财政信息化建设,以电子缴款书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实施湖南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便民高效。一是发挥统一的财政电子票据政务服务平台作用,开展各级非税收入收缴相关平台建设,推动非税收入电子化全覆盖;二是提升非税收入征管效能,通过部署全省集中的电子缴款书非税系统,实现对各级非税收入收缴的动态监管,规范地方非税收入征收、缴库行为,切实提升财政收入质量;三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搭建全省统一的非税收入公众服务平台,实现缴款人“指尖缴费”“在线取票”,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一站式办理非税收入相关业务。

下阶段,省财政厅将继续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改革试点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电子缴款书实施工作,确保电子缴款书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年底前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唐萱萱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60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