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长沙落幕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 刘笑雪 刘志雄 何青 朱丽萍 编辑:肖拓 2022-06-27 22: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志雄 何青)6月2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长沙落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致闭幕辞,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未标题-3.jpg

闭幕式现场。红网记者朱丽萍/摄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主持闭幕式。副省长陈飞,中国科协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中南大学校长、省科协主席田红旗出席。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长沙圆满落幕 张玉卓致闭幕辞 朱国贤出席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致闭幕辞。湖南日报记者田超/摄

张玉卓全面总结了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本届年会聚焦政治领航,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突出关注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营造了团结奋进开放创新的良好氛围;聚焦学术引领,着眼于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国际科技界,持续推出高质量思想产品;聚焦地方发展,围绕助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搭建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平台。我们要深入总结和用好年会成果,让先进思想、良好机制、合作网络等延续下去并不断发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效驱动力。

张玉卓指出,当前,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迎来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但也处于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如“时代之光”,承载国家和民族的殷切期望,肩负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科协组织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科技群团发展道路,做科技工作者的坚强后盾,为其坚定创新自信、坚持“四个面向”、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支撑。要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政府与市场、科技与经济不断融合,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现代科技治理。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涵养科学文化、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更紧密连接世界各国科技人才与科技组织,增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闭幕式上,中国科协发布了10个重大科学问题、10个工程技术难题和10个产业技术问题,并向中国化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28个学会颁发“优秀推荐单位”牌匾。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启动仪式。

中国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学者,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出席闭幕式。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陈亮、邓意麒、母永奇作主旨报告。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 刘笑雪 刘志雄 何青 朱丽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27/11436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