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耕地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出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邓蔚琴 2022-06-27 1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在湖南省纪念全国土地日活动暨全面推行“田长制”公开宣传活动上,湖南首次评选的全省耕地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新鲜出炉。

这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长沙县、浏阳市合力推进“耕作层剥离再利用”,统筹重大项目建设和耕地精华守护;衡阳市建设自然资源智慧监管系统;渌口区扎实推进新增耕地全过程监管;武冈市采取“长牙齿”硬措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汨罗市高丰村有效破解耕地抛荒症结;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智慧护田”系统,让每一块耕地都实至名归;南县大力整治占用耕地建坟;北湖区铁腕推进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整改;东安县大力推进耕地保护宣传进校园;保靖县溪洲村严格建设避让耕地。

以长沙县、浏阳市统筹项目建设和耕地精华守护为例,严格落实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投入7000万元,打造“耕作层银行”,对长沙机场等重大建设占用的优质耕作层进行收储、管理、输送、再利用,先后剥离耕作层共40余万方;这些优质耕作层广泛用于耕地恢复、高标准农田建设、污染地块修复、灾毁地复垦等方面,形成了良性有序的耕作层再利用新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