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湖南教博会开幕,千名专家现场解答志愿填报难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邓蔚琴 2022-06-27 09: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第十三届湖南教育博览会暨2022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带来“一站式”咨询服务。2022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共有65.5万人,比上年增加7.6万人,报考人数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面对升学的竞争压力,广大考生和家长一早就纷纷提前来到现场锁定目标院校,咨询志愿填报相关事宜,探索多元升学路径,听取专家建议。

“我的孩子这个分数能否填报你们学校?”“学校的保研率和就业率如何?”在教博会现场,每个展位上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们,他们向高校招生组负责人询问所关心的问题,也会细致记下每一个答案。“因为今年很多省内高校都增加了省内招生指标,这对于省内考生是利好消息,所以我们要来现场问问专家们志愿要怎么填报才内心有底。”家长陈先生说。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办老师马建婧一上午接待了几十批家长,她说家长们来之前都了解了学校的热门专业,大多都会询问电气自动化专业和中外办学项目。但其实学校今年新增了艺术管理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家长们也可以多做了解,不用扎堆个别热门专业。而且学校今年把大组专业细分成多个小组,更方便家长们精准填报志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组负责人表示,省内高校今年大都增加了省内计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今年在省内增加了1555个招生计划,欢迎省内考生报考。而且学校今年新增人工智能本科招生,会计学不列入工商管理类,直接按专业招生录取。这些变化信息家长们都可以到教博会现场进行详细咨询。

本次活动将从26日持续到27日,为期2天。期间,教博会组委会将组织志愿填报、出国留学、生涯规划等讲座活动,邀请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新东方前途出 国等院校机构招生负责人,现场解读高招政策,帮助湖湘考生顺利进入理想大学。

此次展会为公益性质活动,免费向社会开放,考生、家长可关注公众号“湖南教博会”,底栏点击“活动报名”提前领取免费入场门票,前往观展。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会分设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军事院校和国际教育四大展区。其中本科院校展区和职业院校展区重点展示在湘招生各类院校招生特色、人才培养方式等,并提供2022年新高考招生政策咨询;军事院校展区由湖南省军区招生办领衔,集中展示了16所国内一流军事院校;国际教育展 区则以海外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国际高中、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展示为主;此外 还有湖南教育、湖南科技出版社及高考补习、志愿填报指导等机构来到现场为学 生提供多元服务。 今日到场展出的省内外院校机构近300家,其中双一流院校近60所,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本届湖南教博会得到了省内重点院校的大力支持,包括今年新晋一流学科建设院校湘潭大学,老牌重点本科院校长沙理工大学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院校均在现场设置了特装展位,为2022年扩招吸纳优秀人才,供给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军事院校作为国家军队所属的以培养军事人才为主要目的的学校,一直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也是历年湖南教博会的重点服务对象,军校展区设于展馆入口位置,立志从戎的考生不要错过这次全面了解军校报考政策的最佳时机。

此外还有深圳技师学院、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等一大批以特色专业著称的高职院校到场设展,为学生提供广阔的专业选择方向及职业发展空间。

计划走国际教育路线的学生纷纷来到现场,体验一站式的留学服务,新东方前途出国、启德教育、柏知思教育、海博英语、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科等20多个留学服务、外语培训、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展台开放。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通讯员龚倩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