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闽粮油产销对接座谈会成功举办 让更多湖南好粮油端上福建餐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王津 2022-06-18 22: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3-1.jpg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辉(左三)向参会代表介绍湖南粮油产品。

1-1.jpg

湖南企业代表上台推介品牌和重点产品。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李偲)仲夏榕城,“粮缘”相牵。6月18日下午,2022湘闽优质粮油产销对接座谈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及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和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本次会议共有省市代表、行业协会、参展企业及采购商代表等70余人参加。

周辉表示,湖南自古就有“鱼米之乡”“九州粮仓”美誉。近年来,湖南以深入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千亿产业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品牌引领、订单引导”的产业发展模式,粮油产业经济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打造了“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湖南米粉”“湖湘杂粮”“湖南茶油”五大粮油类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全面推进湖南粮油产业标准的统一和质量的提升,促进各类要素的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全省共有26款粮油产品获评“中国好粮油”称号,总数位居全国第四。福建是湖南粮油产品主销区之一,近年来经过多渠道对接和长期合作,越来越多的湖湘粮油产品获得福建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湘闽两省间的粮油贸易洽谈和产销协作,谱写湘闽合作新篇章。

张耀和介绍,福建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人多地少,是传统缺粮大省。湖南与福建粮食购销合作历史悠久,湖南是福建省“引粮入闽”的主要供应地,粮食购销总量维持在每年50万吨左右。现今,以克明面业、金健米业等为代表的湖南粮企经销商、代理商已遍布八闽大地。此次产销对接交流会必将进一步密切湘闽两地的贸易合作,深化两地情感交融,稳定两地产销协作关系。

座谈会上,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湖南米粉、湖湘杂粮等获重点推介,同时,道道全、金健、湘纯、金霞、浏阳河、今知香、瑶珍等企业代表也纷纷上台进行品牌和重点产品介绍,进一步促进了产销对接、交流。

2-1.jpg

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湖南精品粮油展区。

6月18-20日,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涵盖了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为进一步加强省际间的贸易洽谈和产销协作,积极推进湖南粮油外销,提高湖南粮油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此次集结“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湖南米粉”“湖湘杂粮”4大公用品牌旗下50余家粮油企业近百种优质粮油产品惊艳亮相洽谈会,其中“洞庭香米”以金健米业、中粮米业、南县稻虾米、吉娃等为代表,“湖南菜籽油”以道道全、长康、新金浩等为代表,“湖南米粉”以金健米制品、怀化天天食品、华利食品等为代表,“湖湘杂粮”则以浏阳河集团为代表,集中展示湖南“稻作文化发祥地,锦绣潇湘一品粮”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4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