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王鲲 编辑:邵佳丽 2022-06-17 18: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01f6ae165ececfc50f9a55fcc22462f.marked.jpg

6月15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2年城步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1e991120141ff7b6f2505dc0807f242.marked.jpg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踊跃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我是打非宣传员”签名墙上签名。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通讯员 安娜 王鲲)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5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2年城步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勇主持。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展板、横幅、喇叭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知识,并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不同形式、典型案例,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及有效防范非法集资,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踊跃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我是打非宣传员”签名墙上签名,并积极参与到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知识答题赛活动中。城步印象山歌艺术团还结合城步苗俗文化的特点和群众喜好,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内容以及打非典型案例剖析编成一首首脍炙人口、通俗易懂的苗侗山歌进行现场传唱,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参与。

据了解,城步县13个乡镇(场)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70条,张贴海报1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为5000多名群众提供了相关咨询服务。

当前,城步县正开展“清廉城步”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全力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网络借贷等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整治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一系列工作,全方位加强宣传教育,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不受侵犯,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王鲲

编辑:邵佳丽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0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