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云上”运营峰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邹建 编辑:杨雁霞 2022-06-02 1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0215324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邹建)6月2日上午,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58农服主办的“2022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云上’运营峰会”召开。会议通过线下主会场(长沙58小镇多媒体会议室)+线上视频会议分会场(各县级运营中心)的形式进行。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康向阳、四级调研员贾涛,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陆福兴、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张先文出席会议,主会场参会的还有湖南益棵农业CEO米任远,湖南马栏山短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抖音官方授权代表汪进。

此次峰会的举办旨在与全省各县级运营商一道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补足短板、制定计划,合力将覆盖全省、站点到村的益农信息社运营服务体系运营盘活,同时在全省县级运营商之间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有效运营。会上,部分县级运营中心作了分享发言,并对运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县级运营商反响热烈,积极建言,对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导下建立的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高度赞誉并表达了持续运营的决心。

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是“互联网+”现代农业在农村落地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推进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先导工程。湖南58农服于2019年1月承担湖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项目省平台建设与运营,截至目前,已完成了“益农信息社覆盖全省所有行政村”的建设目标,构建了“省级运营商+县级运营中心+村级益农信息社”的运营体系。据农业农村部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平台统计,湖南省已成为该项目上报农业农村部数据最多的平台之一,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58农服将总结全省优秀运营经验,整合资源、砥砺前行,着力健全全省益农信息社运营服务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58农服相关负责人说。

会议期间,来自麻阳县、娄星区、道县、龙山县、通道县、临澧县、安仁县、桂阳县的部分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经验、交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邹建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4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