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昌华 编辑:肖拓 2022-05-27 21: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27201025.jpg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正在后台审批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527201244.jpg

潘碧灵采取帮代办走流程的方式,帮助浏阳市人民医院办理废旧放射源的备案事项。

红网时刻新闻5月2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昌华)为落实湖南省政府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要求,5月27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双重身份亲身体验办事流程,体验办理速度,听取群众意见,看望慰问窗口工作人员。

在服务窗口,潘碧灵分别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受理人员身份,从咨询、取号、资料录入、登记审核,采取帮代办走流程的方式,帮助浏阳市人民医院办理废旧放射源的备案事项。该事项办理的法定时限为15天,在对审批服务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后,已能做到当天办结。

随后,潘碧灵还与省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潘碧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切实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高效优质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推进“依法依规按程序,主动高效优服务”协同统一,创建一流政务服务文明窗口单位。

据了解,2020年5月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系统对接、抓好“三化”攻坚、优化“四减”举措、创新审批模式、完善长效机制,政务服务工作效能显著提升,政务服务线上“好差率”系统满意率达到100%,在今年1-5月的考核得分排名位居省直前列。

截至5月17日,今年省生态环境厅共受理各类事项458件,各处室的实际办理时限较法定时限提速率最高达到95%。其中,将放射性同位素转出转入、废旧放射源的收贮、放射性物品运输等3个备案事项优化提升为即办件,结合疫情极简办理实践,将这3个事项持续优化提升为“一次也不用跑”办理事项,申请人足不出户当天就能办好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昌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20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