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0名行风监督员上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彭笑予 2022-03-14 21: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415副本.jpg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聘任了第二届行风监督员。

红网时刻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要确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除了强化内部监督之外,还要加强外部监督。”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重新聘任了第二届行风监督员30名。

为了以强有力的内外监督切实推动党风行风政风建设,省市场监管局建立行风监督员制度,并制定了《特邀行风监督员工作办法》,首批邀请30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担任省市场监管局的行风监督员。两年多来,行风监督员切实发挥了“探头”作用,积极配合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开展监督工作,提交书面监督意见4次,征求行风建设意见建议80余条,参与损害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药品领域专项监督,发现各类问题100余个,协助制定了《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

在第一届行风监督员任期届满之后,省市场监管局重新聘任了第二届行风监督员30名,其中续聘的17名,新聘的13名。30名行风监督员覆盖党员、非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行业精英代表。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表示,希望行风监督员盯紧问题抓监督,突出营商环境、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中心工作,突出民生领域问题。聚焦重点抓监督,重点监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关情况,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监督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监督行政审批、审评认证、检验检测、稽查执法等工作过程中遵纪守法情况,监督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实事求是抓监督,加强自身建设抓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3/14/11007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