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淼个人简介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2022-03-07 09: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拟表彰对象

谢  淼  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主任1.jpg

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主任谢淼工作照。

谢淼是河北石家庄人,2015年来到南北镇薛家村加入“与民共富”团队。2017年初,王新法倒在了扶贫路上,在乡亲们的推荐下,谢淼接过了扶贫“接力棒”,成为了薛家村的第二任“名誉村主任”。

做好脱贫攻坚冲锋手。几年的时间,薛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拓宽村道10多公里、架设桥梁6座、道路修到30多户村民家门口,方便了群众出行;谢淼与团队成员多方考察村情实际建成生态茶园1600亩和全国最大的单体岩蛙养殖基地,村民的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4000元,提高到2020年的1万元,薛家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脱贫“样板村”。

创新精神文明领路人。为了让留守大山的孩子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淼和团队筹资为村里购置了50台DV和投影仪,成立“我看是非我看美”小组,鼓励村中留守儿童利用周末摄家乡美景、身边好事,促进了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受到了留守儿童家长的高度赞扬。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