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纯玉个人简介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2022-03-07 09: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拟表彰对象

唐纯玉  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湖南省抗感染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4.jpg

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湖南省抗感染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唐纯玉工作照。

唐纯玉,女,瑶族,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湖南省抗感染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从事中医药研制生产30多年的科技工作者。2014年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2016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获得诚实守信“湖南好人”,202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一、呕心沥血,为中医药事业奋斗三十余载。在开发中药新药,提升中药大品种质量与技术,链接地方中药材特色资源,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和奖励。

二、刻苦攻关,着力培育中药大品种。参与制定国家质量标准多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奖及成果10多项;开展了“喉咽清颗粒(口服液)”等中药大品种培育,推进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三、情系扶贫,大力促进产业发展。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促进产业扶贫。“土牛膝”入选“国家特色民族药材质量标准的示范性研究”项目,将技术创新的触角从实验室走进种植基地,其研究论文在国内核心期刊《中成药》等发表。

四、把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充分把握中医药发展政策,“喉咽清口服液”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国家1类中药新药‘便可通片’的临床研究”获得了国家重大专项支持。在抗击疫情防御战中,紧急调度生产,驰援抗疫一线。

五、履职尽责,戮力为中医药发展代言。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专注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以高品质中成药引领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为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