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看!湖南公示省本级第一批“双通道”管理定点医药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加宁 编辑:周怡琳 2022-01-10 12: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湖南省医保局官网公示截图。

1月10日,湖南省医保局在官网对申报省本级第一批“双通道”管理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公示,其中包括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17家医疗机构,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朝阳分店、湖南津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韶山南路店等20家零售药店。公示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17日。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以下为公示名单:

医疗机构

1.png

零售药店

2.png

据去年8月出台的《湖南省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办法》,提供“双通道”购药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应按要求对“双通道”药品做到应采尽采,满足参保患者用药需求。要加强对“双通道”管理药品的管理和使用,完善药品用药指南和规范,规范诊疗行为,促进合理用药。提供“双通道”购药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召开药事管理会议,不得以医保总额控制、医疗机构用药目录数量限制、药占比等为由影响“双通道”管理药品的供应保障与合理使用。

提供“双通道”购药服务的定点零售药店要确保药品供应,保障患者用药需求,同时要遵守谈判药品价格规定,不得以超过国家谈判约定的支付标准销售。根据“双通道”管理药品的给药途径及需求,将药品配送至参保患者就诊医院或者发放给参保患者。“双通道”管理药品的注射制剂应由定点零售药店安全及时配送至就诊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加宁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7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