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助推乡村振兴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敏 姚彬 编辑:李彩虹 2022-01-10 10: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姚彬 文/图)1月6日下午,常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一行赴西湖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在西湖草莓采摘超市、西湖智慧芦笋产业园,刘国龙对基地负责人返乡创业之举给予点赞,并详细询问了农产品品质、产量与销路,共同探讨了绿色产业、智慧产业的发展思路。

在西湖草莓采摘超市调研。

在西洲乡渔民新村,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组扎根3年,引导成立起沃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吸收50余户农户,大力发展中药甲鱼等特色养殖产业,基地渔塘面积达400亩,预计2021年产量100万吨。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158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5.56万元。刘国龙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3年工作成效,认为渔民新村在乡村振兴上起到了示范作用,并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再接再厉,创新思维,坚持走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之路,通过互联网、电商等渠道打开产品销路。

在西洲乡渔民新村听取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组3年工作汇报。

在西洲乡新兴村,刘国龙一行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对该村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协会活跃网格、“数字乡村”综合治理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刘国龙指出,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社会治理得好,基层干事创业的劲头足,产业才会兴旺,乡村振兴也能推动乡风文明淳化。基层干部要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村民自治、智能化支撑等作用,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洲乡新兴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敏 姚彬

编辑:李彩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