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县级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落成

来源:红网 作者:闵美颖 编辑:刘秋平 2021-11-26 13: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src=http___misc.prnasia.com_calendar_images_20140806101635_358004.png

湖南省首个县级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落成仪式在平江县中心陵园举行。

src=http___misc.prnasia.com_calendar_images_20140806101635_358004.png

平江县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闵美颖)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首个县级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落成仪式在平江县中心陵园举行。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岳阳市红十字会、岳阳市中心医院、平江县人民政府等社会各界共100多人参加了落成仪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代贺龙参加仪式并讲话。

在平江县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前,可看到纪念碑正中间的红十字会徽和“平江县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几个大字,由一男一女围成一个“心”形的雕塑,碑前“人道 博爱 奉献”六个红色大字鲜艳夺目。整体庄严肃穆,表达着对生命的敬意。

代贺龙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宣传平江为人体器官捐献者立碑的善举;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努力推进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要秉承人道初心,服务社会需求,不断提升红十字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竭尽全力。

据平江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童毅介绍,自2009年以来,平江县红十字会就开始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制定完善了一套科学规范的捐献流程,截至目前,已有1488人或通过线上、或在红十字会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报名,并有18人完成了捐献。纪念碑由县红十字会立项,县人民政府出资,中心陵园无偿提供地皮和后期维护。

缅怀纪念是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不可或缺的环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2013年起,每年3月31日举办“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全国各级红十字会也于清明节前后对捐献者进行缅怀纪念。湖南全省历年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3130例,共捐出大器官8570个,使8075位重病患者重获新生,捐献数量稳居全国前4名。历年累计志愿捐献报名登记人数达15万余人,位居全国前十位。

据悉,纪念碑目前刚启用,今后会陆续将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字添加上去,作为缅怀捐献者的场所。

来源:红网

作者:闵美颖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4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