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护航!湖南多地开展“护苗”行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编辑:杨雁霞 2021-10-24 11: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 李意一

“我们以后一定会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不买盗版书籍,不乱交朋友,文明上网,做一个积极健康、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学生。”在学校,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发出了倡导文明阅读的最强音。

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文化环境,构筑起未成年人成长的“精神防护林”。近日,湖南各地的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护苗2021”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永州:“护苗行动”助成长 这个课堂不一般

微信图片_20211024091332.jpg

志愿者给学生们展示视频课件。图片来源:红网宁远站

近日,永州市宁远县仁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来到仁和镇中心幼儿园、仁和镇中心学校、仁和镇小学开展“护苗2021”专项宣传教育志愿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课件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黄赌毒”、什么是盗版书籍以及它们的危害,并用宣传展板的形式,将“扫黄打非”知识、“护苗”故事等相关内容在校园内展出,通过真实案例更加直观生动地倡导青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拒绝有害出版物,做一个好读书、读好书的未成年人。

此次“护苗2021”专项宣传教育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良好意识,为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美好的文化环境。下一步,全镇将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严格査缴非法侵权出版物,同心协力共建绿色、文明、和谐、健康的书香校园。

邵阳:“扫黄打非”齐发力 “护苗”行动净校园

微信图片_20211024091545.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18日,邵阳市新宁县“扫黄打非进基层暨水庙镇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护苗2021· 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水庙中学如期举行。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新宁县委宣传部、新华书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新闻媒介和水庙镇党委政府以及该校师生、家长代表等900余人共同参与。同时,首次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载体平台,通过志愿者面对面为学生发放“护苗2021”知识卡片,传授识别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方法,近距离解读“绿书签”活动展板内容。

活动期间,校方代表为全体师生和家长宣读了“护苗2021·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倡议书,学生们展示了精心绘制的“绿书签·快乐阅读”手抄报,全体人员还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签名墙上进行签名合影,集体向社会发出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的积极理念。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护苗2021”知识卡片1000余张,展出活动展板40余幅,展示主题绘画手抄报120余份。

郴州:送你一份“微心愿” “护苗行动”氛围浓

微信图片_20211024092003.jpg

学生阅读“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手册。图片来源:红网嘉禾站

为倡导绿色阅读,充分发挥“护苗”工作阵地的作用,近日,郴州市嘉禾县委宣传部联合团县委来到普满中学,开展“圆梦微心愿,关爱再出发”暨“护苗2021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嘉禾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普满乡党委书记刘丹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护苗行动”的意义,鼓励他们要满怀希望,敢于吃苦,努力学习,今后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刘丹将志愿者购买的体育器材、学习用品等“微心愿”物品发放到学生手中,并为学生们发放了“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册。倡导大家养成阅读正版书籍、绿色书籍的好习惯,自觉抵制腐朽文化、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强化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常识。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0/24/1032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