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臧海燕 编辑:刘艳芳 2021-10-12 16: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澜北湾小区前坪广场开展“血压要知晓,减压要达标”主题义诊活动。(王红 供图)

22.marked.jpg

专家耐心解答居民们的提问。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臧海燕)今年10月8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普及高血压预防知识,提高辖区居民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指导居民做好自我血压管理。10月12日上午,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科专家柴晓利 、骨关节外科专家吴向阳、睡眠障碍科专家陈金虹、内分泌科专家夏萃在开福区澜北湾小区前坪广场开展“血压要知晓,减压要达标”主题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地为居民解答各种关于高血压的问题,并提供专业的指导。还针对高血压患者进行了药物调整及健康教育,倡导正确生活方式和科学用药。不少居民表示,“这种义诊活动开展得好,不用去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的看诊!”同时专家们也建议,自己的血压自己要知晓,至少每年测量一次血压。在血压达标的同时尽可能的全面控制,管理心血管的危险因素,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高血压患者未来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同时,还要注意控制血糖血脂情况,在生活方面应尽量的戒烟、少饮酒、减少盐的摄入量,适当的运动,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问诊听诊、免费测量血压、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及前来就诊的患者积极主动宣传和普及高血压的成因、危害以及预防、康复等相关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臧海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