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王慧敏 2021-09-30 11: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易军)9月29日,“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正式开展。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勇,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全国人大代表鄢福初,湖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民进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和20多名湖南省内外著名书法家,以及湖南省文化界、艺术界、影视界、新闻界等代表人士共130人参加。

“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参展作品共有130幅,创作者中不乏名家大师,如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杨涛、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晏晓斐、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彭见明、湖南省美协副主席陈和西。鄢福初为展览书写展名,并创作大幅作品《南泥湾》。展览的创作秉持守正创新的原则,首次融合了书法、影视、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历次中国的书法作品展的主题选材上是一次新突破。

此次书法展览由民进湖南省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指导,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旅游出版专委会、湖南国际频道联合主办,湖南图书馆、开明湖南书院、李兵工作室等5家单位承办。

本次作品展主要承办方之一李兵工作室负责人李兵介绍,展览的筹办工作开始于2019年,历时3年,在民进湖南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终于在国庆前夕与广大市民见面。他表示,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此次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以“为时代讴歌”为中心,挖掘经典背后永不磨灭的真实印记和时代风貌,书写和传承影视文化中蕴含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他希望通过优秀作品的展出,凝聚全社会力量,在新时代继续书写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广大影视及书法爱好者可免费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王慧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1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