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光影遇上书法,“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瀚潞 张俊杰 编辑:王慧敏 2021-09-30 09: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光影书盛世,翰墨写华章。今天,“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展,展出了融合影视文化的130幅书法作品。

百年来,中国影视用光影致敬光阴,创作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影视作品,传颂党和人民相拥百年的峥嵘岁月,讴歌党和国家改变命运的辉煌壮举。为了充分展现中国影视百年发展的时代烙印,此次展览以书法,挖掘经典背后的真实印记和时代风貌,书写和传承影视文化中蕴含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2.png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前夕,此次展览旨在纪念建党建国,彰显时代特征。

以“为时代讴歌”为中心,创新性地融合了书法、影视、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出了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杨涛等来自全国的书法家创作的130幅书法作品,内容涵盖了近百年来诞生的具有代表性的影视作品,创作性地书写影视作品中的经典歌词、台词、解说词、人物语言等。

开幕式上,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旅游出版专委会主任易军向湖南图书馆捐赠《跟着文人游湖南》《循着徐霞客足迹游学永州》等书籍数十册,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举行影视文化与书法艺术研讨会。

3.png

据现场了解,民进湖南省委还将以此次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的举行为契机,积极组织号召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前往观展,借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展览由民进湖南省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指导,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旅游出版专委会、湖南国际频道主办,湖南图书馆、开明湖南书院、李兵工作室等承办。

据悉,此次展览展期至10月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瀚潞 张俊杰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