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网联兴业 数字产业兴城 智能网联峰会2021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经纶 2021-09-28 21: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155.jpg

9月28日上午,主题为“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创新的城”的“智能网联峰会2021”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205.jpg

峰会上,湘江智能与华为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共同成立“智能网联联合创新实验室”;长沙市与华为公司共同发布了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样板点。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145.jpg

湘江智能、华为公司、舍弗勒科技三方联动,以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技术融合环卫装备创新为目标,推动智能网联环卫装备产业化及智慧环卫一体化服务规模化商业落地。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卢杨屾)9月28日上午,主题为“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创新的城”的“智能网联峰会2021”在长沙举行。此次峰会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华为公司、湘江智能共同承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天津市政府副市长孙文魁,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彩良,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谭勇主持峰会,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杨瑞凯,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学工,山东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参加。

陈飞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正在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近年来在智能网联产业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在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过程中,要把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和中小航空发动机建设成世界一流的产业集群,要注重围绕传统产业进行升级,培育未来新兴产业支柱。要在科技创新上有作为、有创造,用“三高”服务“四新”,“四新”来检验“三高”,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中有新作为,在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中有新担当,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郑建新表示,长沙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巩固利用好先发优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强力推进“智能制造赋能行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融合行动”,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抓好“三智一芯”,深入实施云上赋智行动。全面铺开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场景的规模化示范应用。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更优的营商环境,全面激发智能网联产业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

谭勇表示,近年来,长沙准确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窗口期,以湖南湘江新区为主阵地,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推进长沙国家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构建完整的产业链条、优良的产业生态,保持了领跑态势。今天举行的智能网联峰会,必将进一步激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

峰会上,湘江智能与华为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共同成立“智能网联联合创新实验室”,以实现全国智能网联技术商业化规模应用为目标,围绕解决方案开发与应用、技术创新与标准研究、峰会活动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湘江智能打造成全国智能网联领域龙头企业。同时,湘江智能、华为公司、舍弗勒科技三方联动,签署合作协议,以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技术融合环卫装备创新为目标,推动智能网联环卫装备产业化及智慧环卫一体化服务规模化商业落地,助力长沙打造以智慧环卫为特色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标杆城市”。峰会上,长沙市与华为公司共同发布了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样板点。

近年来,长沙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智”高点。2019年9月,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牵手华为,率先探索了“政府+国企平台+生态企业”的“铁三角”模式,政府侧负责产业引导扶持;国企平台(湘江智能)牵引整合生态资源实施;华为等生态企业侧提供技术赋能,通过政府、国企平台和生态企业相互赋能、优势互补,打造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长沙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45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