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打分!湖南60名省人大代表评议5个单位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谭志勇 编辑:张立 2021-09-09 20: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9194313.jpg

9月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谭志勇)9月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60位省人大代表对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5个单位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建议办理工作情况,17位代表作了精彩的评议发言,被评议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具体问题作了回应。60名代表对被评议单位年度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现场打分,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根据代表现场测评打分占80%权重,代表反馈满意度量化占20%权重的规则,最终评议结果由高分到低分依次为: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省林业局、省司法厅、省教育厅。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评议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发挥代表评议的重要作用,以评促效,切实提高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率;以评促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以评促制,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始终牢记使命嘱托,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有关机关、组织要更加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要将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与凝民心、听民意,构建良性互动的党群干群关系紧密结合,与汇民智、聚民力,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凝聚合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的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谭志勇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