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460.JPG

IMG_7459.JPG

IMG_7470.JPG

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团队建设,打造一支上级放心、群众满意的行政审批服务队伍。先后被评为“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和“省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我局现有在职工作人员25名、正式党员11名(占总人数的44%)、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建书吧”位于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A栋2层,面积约30平方米,建设金额2.7万元,上架书籍涵盖哲学、历史、文学、幼儿、艺术等多个类别、共计1031册。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化为宗旨,采用智慧书柜与传统书柜相结合,通过完善制度、开展活动等方式,确保该“书吧”管理有序、促进学习。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是完善各类制度促规范。

1.基础制度有保障。制定了图书借还规则制度、图书赔偿制度、图书清点制度、图书维护保养制度等各类日常管理基础制度,确保书吧管理和书籍维护有保障,近半年来做到了书籍零丢失、零损坏。

2.个性制度有创新。为有效克服上架书籍类别和数目上的局限性,与新华书店达成合作,借助其书籍资源优势,确立了书籍定期更新制度,制度要求每月对书籍根据需求进行部分更新、每季度对书籍进行大幅全面更新,让党员、工作人员、大厅办事群众能够读到的书籍数量更多、内容更广。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促学习。

1.日常活动有行动。以“书吧”为载体,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每天“充电半小时”行动,要求党员带头学习、所有干职工参与,通过从“书吧”借阅、同事借阅、或者购买图书,每天个人自学不少于半小时,每天充电,不断加强学习,今年截至7月份,干职工平均阅读量为9本。

2.定期活动有促进。每个月定期组织全体干职工开展读书分享会,每名干职工把近期读到的好书在读书会上进行分享,从书籍内容、思想感悟、观点看法等方面,通过沟通交流,促进思想和观点的刷新碰撞。

3.各类评选有成果。要求党员和全体干职工每季度撰写5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一篇学习心得。从学习笔记、学习心得、新闻报道、征文稿件等方面进行综合,今年以来总共评选出优秀学习标兵2名、优秀心得13篇、优秀征文5篇。

4.特色活动有亮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了党史小课堂、“学党史、颂党恩、争做文明政务人”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各类活动中党员带头、全体干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党建书吧”建成以来,我局坚持把其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阵地,学习氛围浓厚,切实为大厅党员、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阅读、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