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江永县:“失踪”的社保金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娜 李晨曦 编辑:张立 2021-08-18 20: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丽娜 李晨曦 江永县报道

“我的社保卡里一分钱都没有,可能是被村干部冒领了!”近日,江永县夏层铺镇纪委接到上级单位反馈的问题清单,该镇高云村的村民高某兴反映其社保卡里的钱不见了,怀疑可能是被村干部冒领或被他人盗取了。

“我常年在海南务工,这张卡都没怎么用,8月6日那天本来想取下社保卡里的钱,却发现卡里只剩下了60块钱了。”夏层铺镇纪委刚接到反馈的问题清单没几分钟,高某兴就已经来到了镇纪委办公室大门口。

“老乡您好,我们刚接到您反映的问题线索,正准备找您核实情况。”镇纪委副书记李晨曦看到老人站在门口,端来一杯热水,示意老人进来坐下缓缓道来。

“发现钱不对劲后,我立马回到村子里找村干部问了这个事情,他们支支吾吾,告诉我因为我没有进行生存认证,我不放心,所以就去了县人社局反映情况,在家里等不及他们的消息,所以干脆就跑来找你们了。”高某兴说道。

安抚完高某兴激动的情绪后,夏层铺镇纪委工作人员连夜成立了调查组对此事开展了调查。

随后,夏层铺镇纪委调查组联系到了县人社局社保中心,通过梳理高某兴2011年-2021年社保卡的流水记录,发现这几年的交易记录均为网点提取,并无可疑之处。

但这张社保卡里的一笔交易记录引起了调查组工作人员的注意,在2016年6月高某兴的社保卡与吴某利有一条转账记录。经过初步调查,调查组基本排除了村干部挪用社保卡资金的嫌疑,并将调查重点聚焦到了这个叫吴某利的村民上。

通过一个个对比查询高云村的人员花名册,调查组发现吴某利和高某兴的前儿媳吴某红名字仅一字之差,是否存在着什么关联?

调查组立马来到高云村找到了村支书,联系吴某红询问真相。

原来,高某兴的社保卡一直由吴某红代为保管,最后一次取出卡内的钱是在2020年10月底,吴某红在银行柜台取了200元后,当时卡上余额为60多元,后来因双方闹矛盾,吴某红将社保卡归还给了高某兴,归还时也没具体告知金额,又因高某兴常年在外,没能及时返乡进行相关认证,导致社保卡2020年11月起暂停发放,所以卡内余额一直未发生变化,与银行流水显示的余额63.03元一致。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保卡更是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夏层铺镇纪委从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后,把解决群众民生诉求问题作为重要任务,连夜行动,坚决打击处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仅解决了群众的顾虑,也及时还了村干部一个清白。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娜 李晨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20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