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信访问题公开答复, 群众心里的“疙瘩”终于解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菊先 李先其 编辑:肖拓 2021-08-17 20: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记者王义正 通讯员 杨菊先 李先其 苏仙区报道

“欢迎大家向我们反映和举报问题,镇纪委在此保证,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线索,我们一定公平公正调查处理,绝不会包庇任何一个有违纪违规问题的干部,也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兢兢业业、勤廉履职的干部……” 8月15日,苏仙区良田镇举了一场信访事项公开答复会议,现场向群众反馈有关信访举报事项办理情况,详细解答群众心中疑惑。

事情还要从今年以来该镇纪委收到的几个信访举报件说起。

今年3月底,良田镇纪委接到上级纪委交办的反映该镇桥头村支部书记陈贵朝有关问题线索的匿名举报。镇纪委随即对反映的两条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实,其中一条线索查否,另一条线索查实。

6月21日,被举报人被依纪依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可是案件办结后,该镇纪委又接到省、市纪委交办的同内容问题线索。

“因为是匿名举报,案件办结后我们没法向举报人进行当面反馈,举报人不清楚案件办理情况,于是又重复举报。”良田镇纪委书记李柏辉表示,为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同时避免不断的重复举报,镇纪委决定按照信访举报处理相关规定,采取公开答复的方式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疑惑。

当天,桥头村组织全村16个村民小组部分选民共30人在该村村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推选工作。镇纪委借此时机,联合该村驻村领导、驻村干部一同到场,在人大代表推选会后接着召开了信访事项公开答复会议。

公开答复会上,镇纪委宣读了会议纪律、通报了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发放公开答复评议结果测评表进行评议。

公开答复评议唱票、计票、监票。

经过评议,参会的30名村民全部投票满意。镇纪委当场宣布了评议结果,被举报人也对举报事项进行了说明并表态。

“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知情,请群众评价,让群众满意,这是我们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关键所在。”李柏辉介绍,镇纪委开出的这一“处方”,有效解决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实实在在解开了群众心中的“疙瘩”,是回应群众关切、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办理质效的有效措施。

公开答复会后,当即有一名村民向该镇纪委反映了一条问题线索,该镇纪委将及时予以核实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菊先 李先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17/9816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