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江永县:铁纪监督,严守疫情防控“关卡”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娜 编辑:肖拓 2021-08-09 22: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赵丽娜 江永县报道

“是否有逐一查看过往车辆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进出人员详细登记的台账在哪里?”“有乡镇的干部负责这里的值守工作吗?”8月9日,由江永县纪委监委组成的3个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县各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重点检查防疫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和执行纪律等情况,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监督屏障。

当前,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永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县防控办、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监督,紧盯车站、酒店、高速路口、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值班执勤、疫苗接种情况、进出人员是否有效登记、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

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一般问题当场提出督办意见,要求各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重点问题则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与此同时,为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江永县防控办紧盯关键点位,在全县主要交通路口设置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严格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和仔细排查,对发现异常情况严格要求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排查组汇报,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并在便民服务点上为广大市民提供消毒液、口罩、饮用水及其他温馨优质服务,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江永县纪委监委将严格执行督查‘一周一汇总’制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见真章、出实效。”江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称,截至目前,江永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3次,出动检查人员82人次,共发现和处置问题25个,予以提醒谈话21人,约谈4人。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