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安乡县:“疫”线督查中的纪检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崔雨婷 编辑:肖拓 2021-08-09 21: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崔雨婷 安乡县报道

连日来,安乡县纪检干部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通过督导倒逼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连夜下发交办函

“园区内某化工企业门卫处无人值守,且大门敞开,疫情防控存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个别药房在销售清热消炎类药品时,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日下午,常德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人员向安乡县纪委监委交办督查发现问题。

“大‘疫’面前岂能大意?问题必须马上整改到位。”安乡县纪委党风室主任戴述明连夜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出书面《督促整改函》2份,要求主管部门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8月3日一大早,戴述明带领两名同事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该企业,发现门卫处现在值班人员在岗,并对进出人员查体温、查“两码”、问询旅居史等,问题已整改到位。

疫情面前无小事,安乡县纪委监委在第一时间制定了防疫监督检查方案,严明了工作纪律,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靠前监督提供了有力支持。

“监督不是‘找茬’”

“严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速行驶、带故障上路。不准公车私用,严禁公务用车超用途、超区域使用。请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注意行车安全……”

为落实好市场监管职责,安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购的8辆公务用车紧急投入使用。在新车交付现场,安乡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戴辉就公车使用强调了十条纪律。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公职人员在落实工作职责过程中必须杜绝‘车轮上的不正之风’。”戴辉说。

督导组一边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市场监管局的责任,一边参与县防指统一部署的疫情防控督导执纪工作。督导组在工作中注重避免层层陪同,避免干扰和影响被检查单位正常工作。

“监督不是‘找茬’,而是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查漏补缺,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无盲区、无死角,这样防控网才能发挥最大效能。”戴辉说。

某酒店隔离点已将县防指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超市入口处值守人员增加,对入场顾客‘三查’不漏一人;5家大型茶楼已按照防疫要求暂停营业……

一个个问题得到整改的背后,是纪检监察部门严格细致的督查。

取消过婚礼的他,这次又冲锋在前

2020年大年初一。

尽管家里的窗户早已贴上了大红的喜字,崭新的礼服、喜庆的婚车都已准备就绪,请帖也已经发出,此时身在湖北十堰老家的安乡县纪委干部邵仁志,听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的消息,决定推迟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礼,并独自驾车经过层层卡口,回到工作岗位。

这一次,已晋升为“新手奶爸”的他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8月6日,邵仁志与同事驱车来到某社区,督查社区防疫工作。经过某卡口时,社区工作人员对其顺利放行。

为什么不进行“三查”?邵仁志心存疑虑,当即下车询问原因。

“我看你们是公务用车就没拦。”工作人员解释道。

“抓疫情防控,麻痹、侥幸、松劲心理最要不得, 每个人都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邵仁志一行现场督促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并立即将问题交办给乡纪委书记。

结束了一天的督查,邵仁志在日记中写道:“今日对3个乡镇、4个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3个,均已现场交办整改。我相信,只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小家’和‘大家’都会早日回归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崔雨婷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